:::

  最新案例

【急難救助個案】新莊洪小姐

【急難救助個案】新莊洪小姐

洪小姐因長期高血壓、心臟病、氣喘無法工作,家中經濟支柱由兒子平日打零工支撐收入,但兒子患有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痛風、慢性腎衰,肝功能異常,因為這些慢性病影響無法久站導致沒辦法正常工作。現在積欠房租,水電費及健保費用都無能力繳費。短期間先補助物資協助個案,並勸導個案重新回到工作崗位讓生活可以回到正軌。

More
【急難救助個案】樹林李小姐

【急難救助個案】樹林李小姐

樹林李小姐獨自扶養兩名(3歲4歲)幼子而無法外出工作,丈夫目前入獄服刑中,其家人無法支援他們。社工協助申請將兩名幼子送入公立幼稚園就學,案主便可外出就業改善目前十分吃緊的經濟狀況。並且社工已幫助兩名幼子申請學費減免,但尚缺雜費需繳交,因李小姐實在無法支付龐大雜費。則急需於6/18前繳付兩名幼子雜費$9,775/$9,675元才能順利就學,秘書處已協助前往訪視個案,並繳清兩名幼子學雜費用,助兩名幼子可以順利就學。李小姐得以外出工作改善家中經濟狀況,讓兩名幼子有正常的生活,祝福李小姐順利找到工作。

More
【急難救助個案】新莊黃先生

【急難救助個案】新莊黃先生

新莊清寒家庭黃先生(38歲),在土城區從事黑手(機車維護)維持一家生活開銷。
在新莊租房與母親(63歲)及弟妹合住,黃先生為家中唯一主要經濟支柱。
妹妹(37歲)因精神狀況無法工作,弟弟(31歲)平日打零工收入不穩定。
黃先生因感冒引發肺炎日前不幸離世,家中存款僅剩600元,
連基本生活費用都無法負擔,秘書處緊急處理發送救助金,仍需負擔9萬2千元的喪葬費用。

More
【急難救助個案】郭家兄妹

【急難救助個案】郭家兄妹

郭家兄妹(五專/高二),父親服獄中,近日母親腦癌身亡,又被奶奶趕出家門
兄妹倆無任何收入,哥哥已休學找工作中,妹妹暫居外婆家,
秘書處已協助前往訪視個案,並發放急難救助金及喪葬費。
秘書處會與個案持續聯繫並協助他們。

More
【急難救助個案】內湖陳小姐

【急難救助個案】內湖陳小姐

陳小姐長期癲癇就診,家中還有腦麻兒子需要貼身照顧
經濟上由在園藝工作的兒子協助,案主於過年在燒金紙忽然無意識昏倒
導致臉及手部嚴重燒燙傷,秘書處已協助前往訪視個案,並發放急難救助金。

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