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 【急難救助個案】 單親母子想靠自己活下去

1.jpg

 

2.jpg

 

案主懷孕三個月時,男友失聯,生下兒子後十多年來獨自撫養,四年前工作穩定,在兩個市場從事殺魚工作。

因為工作長期憋尿,開始洗腎,因為右手裝洗腎廔管,無法搬重物且體力不佳,老闆不願雇用,四年來靠存款與跟朋友借款生活,朋友知道案主無法還錢已不願再借,現在則以刷卡度日,卡債約30幾萬。

案主覺得沒錢壓力大,快撐不下去,但放不下讀國中的兒子,想帶他一起結束生命,但兒子對飛機有興趣,想要活下去、讀軍校。

案主知道自己還有工作能力,想靠餐飲的專業資歷開小火鍋店,但是欠缺開店資金,認為自己是堅強又努力生活的單親媽媽,生活清苦但都靠自己,為何現在沒有機會活下去。

案主情緒低落打去生命線,得知可以向愛分享申請急難救助,鼓起勇氣說完自己的故事,覺得現在要求助很丟臉。

愛分享探訪鼓勵案主可先從事兼職工作獲取收入,並同時申請社福補助,多元創造機會。探訪後決議給予物資,讓案主與兒子能獲得溫飽。

 

★愛分享長期關注於弱勢族群急難救助與家庭需求服務,您的每份善款與心意,都能轉換為行動幫助案主度過難關★

若周遭有遭遇急難或意外個案,致生活造成困境急需援助,敬請提報 [秘書處]

聯絡資訊TEL:02-2503-7799  

MAIL:ishare000111@gmail.com